紫陌幽灵

激情开文,更新不定

番外(二)

首先第一位我们来看看青月仙尊萧瑟和朱雀仙尊司空千落的长子——萧秋月。

null

萧凌尘看看水镜又看看身边坐着的矜贵公子,做出了结论,“萧楚河,这,长得和你不能说毫不相干,只能说是一模一样了。”

难道,这个萧瑟真的就是我?可为什么是叫萧瑟呢,萧瑟没有理会萧凌尘,继续思索着,难不成,是父皇终于同意我去闯荡江湖,这是在江湖上的化名?

萧凌尘早就习惯了萧瑟的傲娇,见萧瑟不理会自己,也不恼,反而继续猜测着:“那个萧瑟总不会是你的孩子,我们现在看的是你的孙子?你现在才十七岁,都已经当爷爷了!?”

“滚!”萧瑟回过神来,听到萧凌尘的推测,脸一下子就黑了下来,果然,他就不该对这个浑身带着痞性的发小抱有任何的希望。不然,可能接下来他就要成自己的祖宗了。

雪月城,司空千落的脸颊泛起了粉红,整个人都觉得有些不真实,她自己现在还是个孩子呢,竟然都知道未来的孩子是谁了。

枪仙司空长风在水镜说起司空千落时,就彻底的抛弃了形象,蹲在角落抱着乌金枪流着面条泪,呜呜呜……漏风的小棉袄自己跟人跑了,孩子都生了,虽然这个永安王,长得还算是养眼,身份也足够的尊贵,天赋嘛,最后都成仙尊了,那一定是没话说,据说还一诺千金重情重义,司空长风扒拉着数着萧瑟的优点。

忽然莫名的感觉拱白菜的这只猪貌似还挺优质的,有种想要把白菜送出去的冲动,这可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!

而在雷家堡,身穿凤凰火,打着无方拳的红发少年,则是想着若是有朝一日可以游历江湖,定要去结识一下这个成为仙尊的第一天才。

萧秋月,身为青月仙尊萧瑟也就是永安王萧楚河的第一个孩子,还没出生就已经被当时天启四守护的其他三位,还有天外天的宗主无心惦记,争着想要当他的师父。四人文斗武斗、打赌抽签全番上阵,最终由诡计多端的无心拔得头筹,成为了萧秋月的师父。

也不知是不是缘分使然,萧秋月自出生后便和无心极为亲近,长大一点后,每年都会陪着无心去天外天小住,等到再大一点,陪在无心这个师父身边的时间,远远超过了陪在青月仙尊这个父亲的时间,一度让青月仙尊感到吃味。

“噗!”萧凌尘将刚刚送到嘴边的茶水喷了出来,颤动着指着萧瑟:“萧楚河,萧瑟就是你,你不仅成仙了,还拱了枪仙家里的白菜!?”

萧瑟直接运起踏云,躲过了萧凌尘的茶水攻击,嫌弃的看着萧凌尘说道:“什么叫我拱了她,我这么优秀,说不定是她对我一见钟情呢。”

萧若风也是略微有些嫌弃的看了一眼自己这个邋遢的儿子,转而问出了从刚才开始就好奇的问题,“楚河,未来你为什么改名叫萧瑟?”

“可能是萧楚河这个名字太过响亮,出去闯荡江湖,总是需要一个假名的。”

“师父,我有徒弟了,而且还是我赢回来的。”无心笑得格外满足的向着忘忧大师邀功,虽然这是未来发生的事,但一点儿也不妨碍现在的无心感受胜利的喜悦。

忘忧大师复杂的看着开心的无心,忽然开始反思他是不是把无心教的太过于单纯善良了,拜师难道不应该是徒弟求师傅嘛,什么时候变成了师父求徒弟了?忘忧大师决定,以后还是要多多教导一下无心,让无心多几个心眼,不能随随便便就被人欺负,不过,该鼓励的时候还是要鼓励的。

“嗯,不错,我们的小无心也都能收徒了。”

……

只能说,忘忧大师的滤镜已经深到看不清事实了。

皇宫内,明德帝萧若瑾看着萧瑟吃醋这句话,心里既感到心疼又带着些许诡秘的满足,哼,孩子更喜欢待在师父的身边,心里不好受了吧。那你怎么也不想想,当初看着你跟着琅琊王时,孤心里的滋味。

明德帝兀自生着闷气,突然之间想起了一件事,萧瑟!?楚河改名了,还去了江湖,明德帝瞬间支棱起来了,内心的小人手舞足蹈的咆哮着:啊啊啊啊!!!萧若风,你还孤的六皇子,孤要扣压你的月俸!

琅琊王、琅琊王忽然感到了一丝的杀气,警觉地四处看了看,难不成,是南诀又不安分了?

https://b23.tv/NdtiS0C 

而经由无心多年来悉心的教导,成功的将萧秋月教导成了一位长着青月仙尊样貌,性格粘贴复制无心的毒舌外加自恋傲娇的小公子。自称千月洞的洞主,江湖传言其是相貌丑陋,性格残忍的大魔头。若非萧秋月从小到大和青月仙尊一般无二的样貌,青月仙尊甚至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无心趁着在天外天的时候,偷换了自家的崽。

百里东君“哼”了一声,“不管过去了多少年,这个江湖都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,竟然把一个孩子给称为魔头。”

司空长风举着枪张牙舞爪地想要往外面跑,“这些人竟然敢说我的外孙是魔头,看我不把他们打成猪头,捅成马蜂窝。”

“你不是不承认萧楚河是你的女婿吗?”李寒衣站在门外,看着耍赖胡闹的司空长风,幽幽的说道。

司空长风被李寒衣噎了一下,奶凶奶凶的气势瞬间消散,他能说就在不久前他已经自我攻略,承认了萧瑟吗,当然是不能!为了他雪月城三城主、世间用枪第一人的面子,司空长风死鸭子嘴硬的说道:“但是我认秋月是我的外孙。”

尽管这是在未来才发生的事情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血脉相连的缘故,司空千落看着萧秋月,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,就好像已经与他相处了好久一般,如今看到萧秋月被人称作魔头,司空千落也忍不住有些担忧。

“千落,师兄相信你,也相信秋月,他绝不可能是滥杀之人,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。”唐莲温和的声音抚平了司空千落的焦躁。

萧秋月在刚才的视频中展现出来的画面,处处透露着一股邪魅和霸气,让原本因为萧瑟的身份而不敢放肆的“正义人士”找到了一个理由,开始蠢蠢欲动,想要集结“名门正派”,共同讨伐魔教的“魔头”。

只是他们的行动还没开始,就因为王离天军还有琅琊军近乎偏袒的态度,遭到了夭折。

萧若瑾/萧若风:敢伤我的孙子,门都没有。

萧瑟也没有想到自家老父亲还有琅琊王叔的速度这么快,他刚看到崽崽流血受伤,还没来得及伤心呢,一切就已经结束了。

整个天启城就如同在爆出萧秋月是大魔头之前一样的平静,除了赤王府的下人禀告赤王府内的摆件需要更换一下府内的摆件。

萧秋月不仅完美的继承了青月仙尊的样貌,还成功地遗传了朱雀仙尊桀骜不驯、勇敢追爱的性格。做人做事自有一套丈量的尺度和标杆,和自己的师父无心一般,以出世之心入世。

而在这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中,萧秋月渐渐地喜欢上了他的师父无心,并为此纠结了许久,之后在父亲青月仙尊的开导和支持下,萧秋月不顾世俗的眼光勇敢追爱,最终成功抱得美人归。

后续在彩蛋。。。

评论(54)

热度(582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