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陌幽灵

激情开文,更新不定

琅琊榜观影少年歌行

琅琊榜是我很久之前看过的剧了,有些情节可能不太准确,欢迎大家随时指出。

连夜的大雪,将整个金陵染成了无垠的白色,也彻底的遮住了昨夜满地的不堪,唯有那雪庐之中匆匆搬离的客人,无声地倾诉着曾经发生的一切。

梅长苏坐在尚未修整好的苏宅中,看着湛蓝的天空,心中回想着的却是这冠冕堂皇之下的脏污,还有那个因为自己的搬离而满心愧疚的赤诚少年。

此时城中的几位皇子,太子正因为谢玉的失手而暴跳如雷,而誉王则是蠢蠢欲动,想要去拜访这位名满天下的麒麟之才。

只是,这一切的打算都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,天空风云骤变,巨大的光幕缓缓出现,光幕席卷天空,笼罩着整个大梁,而随着光幕的出现,所有人脑海中不约而同的浮现了几句话:观异世,获机缘,得感悟。

一时之间,人声鼎沸,议论纷纷。

“宗主,这……”

“无妨,既来之则安之,我们看着便可。”

“恭喜陛下,贺喜陛下,定是陛下治理有功,上天才会降下神迹。”

“般若,你这么看?”

“既是神迹,我们不妨看看。”

天武帝,萧毅,于乱世之中挥剑而起,建国北离,后国祚延绵二百余年,至明德帝一朝,国力强盛,四方来拜。明德帝有一子,名萧楚河,排行第六,天纵奇才,本是太子的最佳人选。然,四年之前,明德帝胞弟琅琊王,涉嫌谋反,被判斩刑,萧楚河当庭为其争辩,触怒龙颜,被贬为庶人流放青州,太子之位悬而未决,朝中其余皇子争斗不断,使得朝局动荡,天下不安。而遭到流放的萧楚河,却失了行踪,多年来下落不明。

故事一开始,一个雄浑的男声,便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,将异世的情况简要地交代了一下,也让琅琊榜的众人知晓了故事将要发生的背景。

只不过……

“谋反、太子、流放……”梅长苏捻着手指,嘴角挂着苦涩的微笑,猛地闭上了双眼,再睁开时又恢复到了古井无波的样子,“还真是相像啊,怪不得会让我们去看呢。”

“宗主……”

“我没事,只是突然听到这般相似的事件,一时有些失态罢了。”

“本宫怎么听着这个故事这么熟悉呢。”太子捂着下巴想了一会儿,恍然大悟:“这、这不是……”

“殿下慎言。”谢玉及时打断了太子接下来的话,“剩下的可是这宫中的禁忌。”

和其余地方的平静相比,皇宫之中可谓是鸡飞狗跳了,只因我们这位心虚的皇帝在听到开头的时候,就已经暴跳如雷,却因为神迹而不敢有大的动作,只能发泄在周围侍奉的宫人身上,无能狂怒。

一个名为雪落山庄的萧条破败的客栈出现在了光幕之上,客栈的主人是一位气质高贵的公子,那一身价值不菲的狐裘还有这贵极的气度,和这破败的环境格格不入。

客栈似乎是很久都没有客人了,连里面的小二都被这寒风冻得直打哆嗦,凑到老板的面前想要修一下客栈,可是这客栈的老板,也就是萧瑟却说:“你懂什么,我萧瑟的客栈,要的就是风雅二字。咱们雪落山庄,背靠青山,面朝绿水,要是房间再多些颓败之感,那就更显风雅了,这正是旅途中人,所热衷的感觉。”

“在路上的感觉?苏兄,你们这有文化的人,都喜欢这种感觉吗。”言豫津听说梅长苏搬了心宅,便心痒难耐的前来拜访,正巧听到了萧瑟的这句话,直接没过脑子的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“……”麒麟才子江左梅郎,难得的被人给噎住了,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一个好的回答,“至少,我不喜欢。”

“生意不景气啊,要不还是把客栈给卖了吧。”

言豫津还没来得及回应梅长苏的话,就直接被萧瑟的下一句神转折惊得差点将刚刚灌下的茶水喷了出来,好在他还顾忌着梅长苏的身体,以及一边虎视眈眈的飞流,没有将茶水给溅到梅长苏的身上。

“所以,这个神迹,就是为了让我们去看一个客栈的老板?”誉王顿时有些兴致缺缺。

“若他只是一个客栈的老板倒也无妨,殿下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消遣来看,可是,这神迹最开始交代了萧楚河行踪不明,紧接着又放出了这个明显就气度不凡的萧瑟。”秦般弱柔和的声音抚平了誉王的急躁,让他也开始冷静下来思考。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这个萧瑟就是萧楚河。”

“十有八九。”秦般弱点了点头,“就是不知道那位麒麟才子到底是怎么想的了。”

后续在彩蛋,粮票可解锁

评论(96)

热度(598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