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陌幽灵

激情开文,更新不定

少年历史名人榜

无心,原是天外天宗主叶鼎之的儿子,天外天的少主叶安世,明德八年江湖震荡,天外天宗主叶鼎之举兵东征,大肆进攻北离城池,遭到江湖各大势力的围攻,作为战败的代价,被迫定下锁山河之约,以十二年为期让五岁的无心作为质子留在北离,十二年后归还。

“这!他是魔教的人,魔教的人怎么还会登上神迹呢。”

十二年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足够让英雄迟暮,传说褪色,流言肆虐。本来以为无心是哪位大师高徒的一些“侠义之士”,纷纷义愤填膺,叫嚣着要铲除魔教,诛杀魔头。

“孩子,都过去了,现在你只是寒水寺的一个小和尚,只是无心。”

忘忧大师摸了摸无心光滑的头顶,向之前的日日夜夜一般,将无心护在了怀中。布满褶皱的手掌上传递出来的温度,亦如十几年前的那个雨夜,尚且年幼的无心心中涌起的温暖。

“师父……”

不管他们是认为我是妖僧想要杀我,还是觊觎那三十二本秘籍想要废我,与我而言都无关紧要,因为我只是那个在寒水寺中顽劣的想要听您念经的小和尚。

况且……无心想起了在水镜上看到的那两个性格相差极大的朋友,在心中暗想,未来,我或许并不是一人独行。

明德二十年,忘忧大师坐化,无心被封黄金棺材,由雪月城的大弟子唐莲护送前往九龙寺,欲除去无心身上的禁术,也因此掀起了江湖的纷争。

“师父!”

“忘忧大师坐化”这六个字像是一柄重锤砸在了无心的身上,让他下意识的抱紧了忘忧大师,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彻底失去了这个陪伴他多年的亲人。

忘忧大师感觉到无心的不安,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抚摸着无心的后背,无声的安慰着。

“大师兄,为什么这个无心要让你亲自护送啊?”唐莲是雪月城的大弟子,代表的是雪月城的选择和立场,由唐莲亲自护送无心前往九龙寺,虽说最终的目的是化去无心的功力,可这一路上却也存了保护的心思。

只是这些深处的道理司空千落是想不到的,只是单纯的有些好奇这个无心究竟有什么本事,竟然会重要的让他们的大师兄亲自护送的程度。

“这个……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只要是师父他们吩咐的,我都会尽力完成的。”

途中,无心与萧瑟、雷无桀结识,一同前往于师的大梵音寺为忘忧大师举办法事。之后,无心随白发仙回到天外天,修习佛法六通三个月后晋入逍遥天境,后同母异父的兄弟赤王萧羽前来拜访请求合作,假意同意出关帮其谋取皇位。

“萧瑟,你看上面又提到了我们呢。”

“闭嘴,小夯货,我能听见,还不抓紧过来找路。”

萧瑟现在无比的烦躁,他和雷无桀离开雪落山庄已有一段的时间了,本想着纵马直奔雪月城,却不知为何走到了这个寥无人烟的地方。

“我就不该相信你这个小夯货,你看看这里,地图上都找不到这么荒的地方。”怪不得一路走来会这么安静,萧瑟还以为是水镜做的,现在看来,可能是他们迷路迷得其他人都找不到的程度。

“都说了,那个字不念夯(hang),念夯(ben),四声,再说,我当初选择走左边的时候,你不是也没反对嘛。”

同母异父的兄弟……

这,一些大臣偷偷的看了看明德帝的头顶,上面好像顶了一片青青草原一般。纷纷默默地把头再往下低了低,这个水镜,能不能不要总是在上朝的时候播放这皇室秘辛啊,虽说这件事情确实有些传闻,但这是能说出来的事嘛,你要是放完了就可以消失了,但他们还想多活几天呢!

这个时候,总是无比的羡慕那些在野之人,至少不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,没人知道他是不是能看见水镜。

在天启城内见过生母后故意被赤王暗算,被鬼医夜鸦炼制成药人,失去神志在萧瑟与雷无桀的帮助下清醒。崇河二年,无心再次和萧瑟等人重聚,受萧瑟启发,觉行圆满,转八识成四智,以佛法入道,被尊称为离妄世尊。

后续在彩蛋。。。

评论(44)

热度(795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